“大地之爱 母亲水窖”六周年回访活动



2006-11-21

分享本页到:


 
“善行天下 完美中国 母亲水窖”六周年回访活动在甘肃启动

      2006年11月11日,“善行天下 完美中国 母亲水窖”六周年回访活动在甘肃省兰州市启动。
      今年是“大地之爱 母亲水窖”项目实施六周年。作为第一个向母亲水窖进行捐助的企业,6年来,完美公司为甘肃省捐助100万元,帮助解决了镇原等6县(区)的1913户贫困家庭的饮水困难。截至目前,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为甘肃省“母亲水窖”工程援助善款2623.2万元,已竣工的项目工程覆盖了甘肃省13个市(州)的67个县(市、区),共建成母亲水窖1.84万眼、大型水利工程31处,累计解决了13万群众的饮水困难。

      甘肃省副省长陆武成在仪式上致辞。他强调,我们将按照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总体要求,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坚持以人为本,人水和谐的治水理念,大力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加大人饮解困和安全饮水工程建设步伐,开展水资源保护和生态环境建设,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努力实现水资源的优化配置和可持续利用,切实解决好甘肃省水资源短缺的问题,解决好群众饮水困难和饮水不安全的问题。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莫文秀在讲话时指出,甘肃省是“大地之爱 母亲水窖”项目实施的重点省份。这一项目的实施,不仅解决了贫困缺水地区群众的饮水困难,而且从根本上改善了群众的生活环境,促进了生活方式的转变。全国妇联将进一步以“大地之爱 母亲水窖”项目为载体,不断总结经验,完善项目实施模式,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此次回访团成员由清华大学总裁班学员、新闻媒体记者和完美公司员工组成。他们赴兰州市榆中县、西固区和白银市平川区等地,对“母亲水窖”实施六年的情况开展了回访活动。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