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水窖进老区”系列活动启动暨新华保险万口“母亲水窖”捐助仪式在甘肃会宁举行



2006-06-28

分享本页到:

      由于自然和历史的原因,西部尤其是甘肃、宁夏和陕北一带,成为地球上缺水最严重的地区之一。红军长征会师地会宁县就处在这个干旱带上。那里年平均降雨量只有300毫米左右,而蒸发量却高达1500-2000毫米以上。严重缺水,导致当地农民生活贫困,教育落后,妇女儿童的生存健康状况亟待改善。挖土窖,平场院,积蓄雨水,这是西北缺水地区老百姓获取基本生活用水的有效办法。2000年,全国妇联、北京市政府、中央电视台联合发起“情系西部·共享母爱”大型公益活动,募集善款1·16亿并设立“大地之爱·母亲水窖”专项基金。2002年全国妇联又联合中央电视台共同开展“母亲水窖”续写行动。截止2006年初,已在22个省区及部分革命老区修建近10万口水窖,帮助近百万西部缺水百姓摆脱了生存和生活困境。
     今年是党中央提出“新农村”建设的第一年,又是长征胜利70周年,没有革命老区的奉献,就没有中国革命的成功。为了响应党中央的号召,配合政府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改变革命老区的农村面貌工作中做出应有的贡献。“母亲水窖”续写行动组委会今年将开展“母亲水窖进老区”系列活动,帮助更多的老区人民解决饮用水困难、摆脱贫困、改善生存环境、提高生活质量。
     2006年6月28日上午,“母亲水窖进老区”系列活动启动暨新华保险万口水窖捐助仪式在甘肃省会宁县修葺一新的红军一、二、四方面军会师纪念塔下举行。仪式上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会捐赠1000万元修建万口“母亲水窖”。随即在会宁县汉岔乡南湾村村民家的院子里,举行了捐建“母亲水窖”奠基仪式。
据悉,这是2006年“大地之爱·母亲水窖进老区”系列活动收到的第一笔捐款。此前,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新华保险公司在京举行了捐建万口“母亲水窖”首期工程即“向会宁县捐赠500万元,建设5000口‘母亲水窖’”的签约仪式。
     甘肃省副省长罗笑虎、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关国亮、甘肃省妇联主席陈伟、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秦国英、甘肃省妇联副主席管春梅等及白银市、会宁县的领导、女排代表王丽娜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甘肃省妇联主席陈伟主持,甘肃省副省长罗笑虎首先致辞,“这是迄今为止我省“母亲水窖”项目收到的最大一笔捐款。这捐款里饱含着关国亮董事长及14万新华人对革命老区人民的无限深情,体现着新华保险“立信于心、尽责至善”的企业价值观和崇高的社会政治责任感。新华保险发展不忘回报社会,爱心奉献老区人民的义举,倡扬了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和民族精神,也将激励我们努力战胜困难,为全省贫困地区群众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发展和壮大农村经济,增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信心。修建“母亲水窖”,既是干旱地区农民脱贫致富的基础性工程,也是一项爱民工程。希望白银市、会宁县政府及有关方面要精心组织实施好这个项目,确保工程质量,管好项目设施,使其真正发挥效益,造福人民群众……”
新华保险公司董事长关国亮在启动仪式上宣布:在公司捐赠之外,新华保险公司所有中高级管理干部每人再向会宁县捐赠一口以上“母亲水窖”;新华保险在会宁县汉岔乡南湾村捐建一所希望小学;从今年7月1日起,新华保险公司将从每份保单中捐赠一元钱,作为建设“母亲水窖”的专项基金。预计将在两年时间内建成万口“母亲水窖”。会宁县县委书记及当地百姓也在仪式上做了发言。
      这次捐助万口“母亲水窖”爱心工程是新华保险迎接公司十年生日的礼物,是献给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的礼物,同时是新华保险参与会宁县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推进会宁县和谐社会建设的有益实践。
      仪式在俭朴而热烈的气氛中顺利结束。
      据悉,今年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将继续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募集善款重点资助革命老区的群众摆脱缺水的困境,过上富足安康的生活。在今后的几个月,还将陆续组织企业、媒体赴革命圣地延安、宁夏同心等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慰问活动。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