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童年•安全童行”登陆重庆



2014-09-19

分享本页到:

9月19日,“守护童年安全童行 2014一汽—大众儿童安全行动”重庆站路演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一汽—大众汽车销售责任有限公司,向重庆市妇联、重庆市幼儿园等单位捐赠136套儿童安全座椅,以实际行动增强社会对儿童乘车及儿童安全座椅重要性的认识,为儿童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

根据中国汽车研究中心的调查显示,儿童安全座椅在中国的使用率不足1%,每年有超过3000名儿童死于交通事故。在发达国家,儿童乘车时最有效的保护方式是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发生碰撞时,儿童安全座椅可以将1岁以下婴儿的致命可能性降低70%,将1-6岁幼儿的致命可能性降低54%。

     “守护童年安全童行 2014一汽—大众儿童安全行动”是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一汽—大众共同发起倡导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的公益活动,通过向活动所在城市的妇联、幼儿园、租车公司及媒体等对象捐赠儿童安全座椅,提升家庭儿童安全座椅的使用率,保护孩子们的乘车安全。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建岷感谢一汽—大众对儿童安全出行的关注和大力支持。他表示,儿童乘车安全关系着每个家庭,牵动着每位父母,希望能够通过这项公益行动,呼吁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儿童安全公益活动中来,为孩子们营造一个更安全的乘车环境。

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大众品牌公关总监拱兴波先生表示:“快乐童年,从安全‘座’起。儿童是最需要被守护和关爱的群体,孩子们的成长和未来需要全社会的关注和呵护。‘守护童年安全童行 一汽—大众儿童安全行动’,旨在提高全社会对儿童安全的认知度,尤其是让公众认识到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的重要性,降低事故发生率和死亡率,为每一个家庭最宝贵的财富——孩子,创造一个安全、快乐的童年。这比单纯的商业成功更加重要、更有意义。”

为了帮助现场嘉宾更加直观地了解儿童乘车现状及儿童安全座椅的重要性,北京警察学院柳实教授用充分的事例和数据,开展了如何正确选择和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的专业讲解。在儿童安全座椅展示区,家长们和孩子们亲身体验了正确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的重要性。

自今年5月份正式启动以来,“守护童年安全童行 2014一汽—大众儿童安全行动”相继在长春、武汉、成都等城市举办了路演活动,通过儿童安全专家讲座、安全座椅实操互动及碰撞试验等形式,向更多的家庭普及儿童安全座椅的知识。本次重庆站是“守护童年安全童行 2014一汽—大众儿童安全行动”系列活动的第四站,接下来还将在呼和浩特、广州等城市举行。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