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邮包汇真情•腾讯网友陕西行



2014-10-28

分享本页到:

2014年10月22-24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关怀贫困母亲”腾讯网友西部行活动在陕西省汉中市宁强县启动。

此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广州、河南、吉林、四川、北京等地共10名网友代表参加,一行人深入陕西宁强县汉源镇和胡家坝镇,回访了“母亲邮包”项目的受益者,了解了当地贫困母亲的生活状况和迫切需求,并为贫困母亲送去了“母亲邮包”、食用油、大米等生活用品。

宁强县在08年汶川地震中受损严重,灾后重建政府帮助盖起了新楼。在宁强县,工作人员举行了“母亲邮包”的发放仪式,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工作人员介绍了“关怀贫困母亲”项目的目的与重要性,网友代表也呼吁更多的人来关注贫困母亲,帮助贫困母亲,当由众多网友爱心筹集的“母亲邮包”送到贫困母亲手中时,母亲们感激万分。

 

腾讯公益工作人员与网友一起把母亲邮包送到受助母亲手中

 

图为腾讯网友含着泪水在为母亲介绍邮包里的生活用品

 

刘海英这辈子都没有用过擦脸油,她可爱的孙女用了一下开心地说:“还香香呢。”于是高兴地摆出了一个“V”手势 

经过三天的跋涉,网友们对于陕西贫困地区的现状有了充分地了解和感受,网友们表示,这次活动对自己的心灵是一次洗礼,让他们真切感受到了贫困母亲生活的现状和迫切需求,在经济发达地区与贫困落后地区,经济状况和生存环境存在较大差距。尤其让网友们感动的是母亲们虽然生活贫困,但是对生活充满希望与信心,他们感受到了这世界上最淳朴的情感。有的网友发表感言表示自己也是一位母亲,所以很能理解当母亲的不易,她说一定要继续关注贫困母亲这个群体,多参与公益项目,平时要勤俭节约,少吃一顿零食、少买一件衣服就能为更多的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温暖,并呼吁社会一起来关注贫困母亲。

陕西行探访活动虽然告一段落,但公益的步伐还将继续前行,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可爱的网友的热心参与,才有了活动的圆满成功,衷心感谢腾讯网友们的参与和支持。

 

网友和部分受助母亲合影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