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童年•安全童行”广州完美收官



2014-10-24

分享本页到:

近日,2014“守护童年安全童行”广州站正式拉开帷幕。这是“守护童年安全童行”的最后一站,也标志着为期半年的系列活动完美收官。

快乐童年,从安全“座”起。“守护童年安全童行”是由一汽—大众针对儿童安全开展的公益活动,旨在提高公众对儿童安全的认知度,尤其是使用优质儿童安全座椅的意识,减少因未安装或未正确使用儿童安全座椅而导致的儿童交通事故,为每一个家庭最宝贵的财富——孩子,创造一个安全、快乐的童年。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朱锡生表示,儿童乘车安全,关系着每个家庭。共同的关注、相同的目标让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一汽—大众走到一起,并发起了“守护童年安全童行”公益项目。半年多来,这个项目在吉林、湖北、四川、重庆、内蒙古等地顺利开展,获得了当地妇联、学校、家长的积极支持与高度评价,社会效应显著。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衷心希望未来有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加入“守护童年”公益活动中,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做出努力。

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华南区销售事业部总经理邱明亮在现场分享了儿童安全出行的现状以及一汽—大众儿童安全行动的重要意义。他表示,“守护童年安全童行”一汽—大众儿童安全行动,是极富人性化和感召力的一项公益行为,将有助于提升儿童的乘车安全,保护孩子们健康成长。这比单纯的商业成功更加重要、更有意义。一汽—大众将联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向广东省妇联、幼儿园、家庭捐赠156套儿童安全座椅,推广正确的儿童乘车安全理念。

活动现场,广东省委机关幼儿园的孩子们用一段欢快活泼的舞蹈表演——《让爱传出去》,向到场嘉宾展示了健康、快乐、自信、阳光。儿童安全专家北京警察学院教授柳实通过生动的案例和数据,讲解儿童乘车安全意识和儿童安全座椅的重要性。

在户外的体验展示区,嘉宾们通过安全座椅实操互动及碰撞试验设备,感受儿童座椅所带来的舒适和安全体验。孩子们在儿童游戏区愉快地玩耍,充满了欢声笑语。

在关爱儿童出行安全方面,一汽—大众以实际行动为儿童乘车安全的宣传和普及做出表率,先后发起了“学生安全文化书包”、“儿童安全行动”等一系列活动。从5月开始,一汽—大众长春、武汉、成都、重庆、呼和浩特等多个城市开展了“守护童年安全童行”2014一汽—大众儿童安全行动,增强公众对儿童乘车安全及道路安全重要性的认知。不少家长反映,之前存在许多儿童乘车安全的误区,通过这个活动了解了很多儿童乘车注意问题,要改变儿童不良的乘车习惯。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