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创业循环金”项目助力内蒙妇女发展



2014-10-16

分享本页到:

2014年10月16日下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玫琳凯母亲创业循环金”项目内蒙古启动仪式在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左旗举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内蒙古自治区各级妇联相关领导及玫琳凯(中国)化妆品有限公司员工、受助妇女约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玫琳凯女性创业循环金在内蒙古投放资金100万元,扶持50户贫困家庭女性,资金将以小额无息贷款的形式发放到妇女手中,借此希望能给更多的女性创造实现自己价值和梦想的机遇。仪式上,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玫琳凯中国出席的领导向受益户发放资助金。 

仪式后参会领导一行考察了受益农户创办的民族服装加工厂,其中受益代表斯布格用蒙语感动地说:“非常感谢,这次资金不分年龄大小,都一样公平对待,给我这位60岁想创业的妇女也发放了贷款,我有了更大的动力去做好自己的每一件事情”。

早在2001年,中国妇基会就与玫琳凯中国合作设立了“玫琳凯女性创业基金”,通过提供小额无息贷款的方式帮助下岗女工和贫困妇女创办个体企业,实现脱贫。2011年,联合国计划开发署也加入到“玫琳凯女性创业基金”中来,从组织能力建设、技能培训等方面帮助提升贫困女性群体与个体自我发展能力。今年,玫琳凯中国用于该项目的950万元基金,将分别投放在全国的7个省(区、市),除内蒙古外还包括黑龙江、新疆、北京、重庆、辽宁、福建。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