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乘车与道路安全倡导活动走进陕西



2014-09-28

分享本页到:

   

     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共同举办的“守护童年 平安童行”中国儿童乘车与道路安全倡导活动,9月28日在陕西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陕西站启动仪式。与会代表发表倡议,呼吁全社会关注儿童出行安全问题,以实际行动推进解决儿童出行安全问题,为儿童安全出行护航。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朱锡生、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杨美虹、以及陕西省妇女联合会的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在启动式上,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向陕西省妇女联合会捐赠了儿童安全座椅,并向陕西省西安幼儿园、陕西艺术幼儿园、陕西省妇幼保健院三家机构授牌。这些机构将作为“守护童年平安童行”儿童道路安全教育基地,以实际行动持续助力儿童道路安全在陕西的进一步推广。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朱锡生表示,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和汽车保有量的增加,儿童乘车与道路安全问题日益凸显。通过“守护童年平安童行”公益项目的设立,我们希望更多的家庭可以正确认识儿童乘车与道路安全的重要性,加入到普及儿童乘车安全知识的行列中来。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杨美虹女士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十一”期间,带儿童一起出游成为很多家庭的假期选择,如何能为儿童提供安全、舒适的出行,成为很多家庭关注的焦点。作为一个“以人为本”的企业公民,长期以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一直为保障儿童道路安全、提升公众的儿童道路安全意识做着不懈努力。我们希望通过各界的共同努力,为孩子营造一个安全、快乐的成长环境。

  启动仪式后,现场开展了儿童安全座椅及儿童道路安全知识的宣传讲解,细致、深入地介绍儿童道路安全保护的方法和措施,不仅让现场观众充分意识到保护儿童道路安全的重要性,更直观、形象地展示了如何正确保护儿童乘车和道路安全,从而有效提升了公众的儿童乘车安全意识。 

  继济南、北京、大连、西安四地倡导活动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还将在天津开展儿童乘车安全路演及相关宣传活动。与此同时,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的合资企业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也相继在上海、长春、宁波等十多个城市陆续开展类似的儿童安全推广活动。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