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此美丽,一路通行”项目申请及实施流程



2019-03-08

分享本页到:

“乳此美丽,一路通行”公益项目一期将在湖南省长沙市开展乳腺癌患者精准救助工作,为长沙市10万乳腺癌筛查对象援助1年期保险,引导筛查出的疑似及确诊乳腺癌患者进行标准化的病理检测和基因检测,并帮助确诊的乳腺癌HER2阳性患者获得规范化治疗。 
 
      项目申请条件:
 
      参加乳腺癌筛查的湖南长沙户籍人员或取得长沙市居住证(居住证在有效期内)妇女。
 
       项目申请方式:
 
       参与筛查时了解知悉项目内容的前提下,通过初筛机构提供本人姓名、身份证号、电话,在满足投保条件的情况下将直接获得该份保险。
       若被保险人不同意接受保险,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间内可随时通过电话、邮件等方式向项目办公室或保险公司提出异议,相关工作人员将协助为其取消保险。如无异议则默认同意投保人为其购买保险。
 
       项目援助内容:
 
       1、 进行免疫组化检测的患者携检测凭证和发票可获得相应检测费用的赔付(限1次;费用如超出600元,则按600元赔付);
       2、 免疫化检测结果为++的患者进行进一步荧光原位杂交FISH检测,患者携检测凭证和发票可获得相应检测费用的赔付(限1次;费用如超出2250元,则按2250元赔付);
       3、 对于诊断为HER2阳性的患者,在遵医嘱足量用药(采集患者体重根据治疗指南测算每个患者足量用药的数量)并满足赔付条件的前提下,可携购药发票、清单及用药处方,赔付患者支付的部分;对于确诊为HER2阳性在使用药品期间产生不耐受或进展患者,提供在二级及以上医院院内治疗相关的医疗费用发票及医生出具的诊断证明,说明该患者不适合继续使用药品,可获得相应费用的赔付(药品相关造成的严重不良反应事件不在赔付范围内),二者合计上限为10000元。
       4、 本次筛查中每位确诊为HER2阳性的患者提交个人材料,资料审核通过后,可获得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的大病救助款10000元。

 
项目理赔及救助流程:
 
       保险理赔方式分线上和线下两种。
       1、 线上理赔流程及方法:仅适用于申请2000元及以内的赔付。
\
       2、线下理赔流程和方法:适用于项目内所有赔付的申请(不包含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大病救助款)。
\
       3、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大病救助申请:
 
       确诊为 HER2 阳性的患者申请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大病救助 10000 元时,提供资料并通过审核后,其大病救助款定期由长沙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代为发放。
 申请资料包括:
      (1)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2)被保险人银行卡或存折(复印件)
      (3)诊断证明、病历(复印件)
        门诊含病历封面盖章复印件;住院病历需病案室盖章复印件
      (4)泰康保险公司盖章的分割单(复印件)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