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 合作内容

  • 相关动态

  • 企业介绍

分享本页到:

合作内容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是我国最大的海上油气生产商。长期以来,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把参与“母亲水窖”公益项目作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平台,选择延安革命老区作为公司参与实施“母亲水窖”项目的主要地区。在支持延安革命老区建设的同时,把推动解决老区群众吃水难、助推老区农业灌排、畜牧养殖、为农民持续增收提供基础条件作为重要任务。在村里能到处看到这样的标语:“情系老区送甘露,吃水不忘中海油”、“口口母亲窖、滴滴海油情”,表达了老区人民对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的感激之情。公司出资制作了母亲水窖捐款箱,开拓了零钱捐赠渠道。总公司的员工还把支持“母亲水窖”项目当作份内之事,主动为“母亲水窖”策划宣传,写剧本、排练话剧、拍宣传片。

企业介绍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直属的特大型国有企业,是中国最大的海上油气生产商。公司成立于1982年,总部设在北京。自成立以来,中国海油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由一家单纯从事油气开采的上游公司,发展成为主业突出、产业链完整的国际能源公司。

  2014年,中国海油在《财富》杂志"世界500强企业"排名中位列第79位,较上年的93位上升了14位。公司继续享有标普和穆迪授予的AA-和Aa3级国家主权级资信评级,为国内企业最高评级。

  截至2014年底,公司海外资产占总资产的38%,海外收入和产量分别超过总收入与总产量的40%。2014年,公司与壳牌、BP、道达尔等石油集团签署全球战略合作协议,分别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国际业务在多个国家与地区取得长足进步,在《石油情报周刊》“世界最大50家石油公司”排名第31位,在中国企业国际化50强榜单中位列第9位。

  公司紧紧抓住国家建设"海洋强国"带来的新机遇,积极应对发展中所遇到的挑战和困难,紧紧围绕《"二次跨越"发展纲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不断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现已形成油气勘探开发、工程技术与服务、炼化与销售、天然气及发电、金融服务等业务板块,为早日建成国际一流能源公司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