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项目介绍

    • 相关资讯

    • 相关图片

    • 相关视频

分享本页到:

蒲公英项目

一、项目背景

          “蒲公英计划”始于2004年,在北京的20多位中外职业女性和母亲们,以“有效地改善中国妇女儿童的生存状况”为基本理念,希望通过亲身的努力和参与来回报社会。她们将自己命名为蒲公英,愿意像蒲公英的种子一样,使她们的爱心和理念得到广泛传播。

二、项目内容

          蒲公英项目关注随父母漂泊在外、无书可读的孩子,在2005年,募集资金物品,资助创立了蒲公英中学, 长期支持学校运营及建设; 2008年,项目开始资助“雪域母子”项目,帮助西藏山区培训助产士。

三、项目运作方式

          通过募集资金,依托蒲公英中学、NGO为流动儿童提供优质的义务教育资源,帮助西藏村医接受全科教育,推动流动儿童接受平等义务教育和降低藏区妇女母婴死亡率。

四、项目进展

          蒲公英项目开展至今已为2500余名流动儿童提供了优质的义务教育资源;培训了1813名西藏乡村全科医生,成功接生了2700名新生儿。为推动流动儿童接受平等义务教育和降低藏区妇女母婴死亡率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五、项目实施期限

          项目实施期限为长期。

六、项目实施范围

          北京、西藏

"蒲公英项目"相关资讯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