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历史足迹

历史足迹

分享本页到:

  • 2013年度

    1月16日
    妇基会与赛莱默(Xylem)合作发起的水印计划项目在南京竹镇希望小学顺利竣工。
     
    1月21日
    百事公司在京启动“2013把乐带回家” 新春关爱推广活动,百事公司在活动现场捐赠2013个“母亲邮包”,帮助2013个贫困母亲实现心愿,传递社会温暖。
     
    1月19日
    “慈善的力量”2012中国慈善年会在北京奥展国际艺术汇开幕,“母亲邮包”项目荣获慈善推动者奖。
     
    1月29日
    妇基会“可口可乐520计划”签约仪式在北京饭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该项目旨在为有意愿创业的妇女提供零售商业基础知识培训,并提供一定的经济资助,帮助她们自主创业。
     
    2月5日
    妇基会与北京瑞普华老年救助基金会在北京举行“失独母亲帮扶计划”迎新春、送温暖活动。
     
    2月22日
    妇基会2013年母亲创业循环金项目评标会在京召开。面向15个省(市、区)进行公开招标征集项目,计划投放1600万元资金,共征集到10个省(市、区)共计36个县区的51个扶贫项目申请,累计申请金额3311.5万元。
     
    3月1日 
    在2013年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之际,妇基会联合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在京发起水卫士行动,向“两会”代表和委员驻地饭店、会场提供可用指甲等物做记号的“iwater”节水贴瓶装水,有效避免因包装相同造成瓶装水混淆而丢弃浪费的问题。 
     
    3月5日
    妇基会在北京海淀环卫中心举行为环卫女工送母亲邮包——“三八节”特别活动。 
     
    3月6日
    妇基会在内蒙古赤峰市举行汇聚爱心·传递真情——母亲邮包“三八节”特别关爱活动暨爱心围脖发放仪式。
     
    3月22日
    第21个“世界水日”到来之际,妇基会联合思八达企业发展(上海)有限公司在陕西省铜川市宜君县及渭南市富平县开展“母亲水窖”——“渴·望”之旅体验活动,来自7个省区市和香港的捐赠代表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3月28日
    妇基会与北京瑞普华老年救助基金会在北京共同举办了“有爱不孤独——失独母亲帮扶计划”主题音乐会。妇基会推出“失独母亲帮扶计划”公益项目的主要设想、总体思路和具体安排。
     
    4月9日
    妇基会赴广西捐赠活动暨中石油共产党员及员工捐赠广西“母亲健康快车”发车仪式在南宁市举行,妇基会向广西壮族自治区提供了总价值400万元的项目资金、物资。
     
    4月12日
    龙商会·母亲邮包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京举办。北京黑龙江企业商会向“母亲邮包”公益项目捐赠140万元。
     
    4月16日—17日
    妇基会和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赴云南省曲靖市富源县开展母亲邮包发放活动。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为“母亲邮包”项目捐赠100万元,发放“母亲邮包”1万个,帮助云南富源县和东川县的贫困母亲。
     
    4月17日
    2013年度“爱在家庭”公益项目在京启动,项目在总结2012年成功实施经验的基础上,项目发起单位湖南梦洁家纺股份有限公司再次向妇基会捐赠200万元,继续推动项目的实施。
     
    4月18日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向妇基会“母亲健康快车”项目捐赠500万元,分别向湖北、安徽、山东、陕西、内蒙5省区发放48辆“母亲健康快车”,首批10辆发车仪式在湖北武汉举行。
     
    4月19日
    第八届“中华慈善奖”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揭晓。“母亲邮包”项目荣获第八届“中华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
     
    4月20日8时2分
    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里氏7.0级地震,灾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均遭受了重大损失。妇基会紧急筹措80万元救灾资金。其中30万元购置3000个“母亲邮包”连夜发往灾区;50万元将用于灾区妇女儿童的紧急救助。并向社会发出了紧急救助倡议,开通捐赠通道,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共接收社会捐赠款物14089.42万元,其中资金10489万元,物资3600.23万元。
     
    4月24日
    第五届理事会十一次理事会议以通讯形式召开,会议主要审议了《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2012年度工作情况及2013年工作安排的报告》、《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2012年度财务报告》。
     
    5月9日
    妇基会、桃源居公益事业发展基金会携手中华女子学院、重庆女子职业高级中学联合兴办重庆桃源居社区文化教育中心启动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桃源居公益事业发展基金会定向捐赠1亿元,用于重庆桃源居社区开展社区全员教育、妇女终身素质教育和老年大学、社区儿童素质等公益项目。
     
    5月12日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妇基会联合录制“感恩母亲,回报妈妈的爱”暨“母亲邮包”公益项目实施一周年母亲节大型直播宣传活动。
     
    5月28日
    妇基会与中国邮政集团总公司联合举办了以“弘扬公益精神,关爱贫困母亲”为主题的“母亲邮包”项目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5月28日-6月8日
    妇基会微笑行动“母亲微笑”唇腭裂救助公益活动在云南曲靖举行,经过26名医护工作人员6天的紧张奋战,共为81名唇腭裂儿童成功手术。
     
    6月14日
    由妇基会与玫琳凯(中国)化妆品有限公司,重庆市妇联联合举办的玫琳凯“母亲创业循环金”重庆市启动仪式举行。
     
    6月20日
    帝亚吉欧洋酒集团与妇基会合作,启动帝亚吉欧赋权女性基金。帝亚吉欧将通过该基金为需要帮助的中国女性提供丰富的职业技能培训,助力其在社会经济中的发展。
     
    6月25日
    由妇基会、中国公益研究院共同主办的“2013中国女性公益慈善论坛”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汇聚社会资源,壮大女性公益慈善力量”。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向论坛发来贺信。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名誉主席、中国妇女研究会名誉会长彭珮云出席论坛。
     
    6月25日
    由妇基会、公益时报社、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中国公益研究院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华女性公益慈善典范”颁奖典礼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张梅颖、全国政协原副主席王志珍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代表颁奖。此次推选活动共设“十大女性公益人物”奖、“十大女性公益项目”奖、“十大关爱女性公益企业”奖、“十大支持女性慈善传播典范”奖四个奖项。
     
    6月26日
    由妇基会、伊春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美丽中国•绿色伊春”环保公益活动暨“伊春现象”论坛在中央电视台梅地亚中心举行。
     
    7月9日
        妇基会在西藏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举行《西藏地区适龄妇女生殖道感染和宫颈癌筛查的研究》课题启动暨西藏宫颈癌早期检测中心HPV基因实验室落成揭幕式。妇基会为西藏自治区妇女儿童捐赠价值196.56万元的款物。
     
    7月22日07时45分
        甘肃省定西市岷县、漳县交界发生6.6级地震后,中国妇基会向定西地震灾区紧急筹措100万元首批救援资金,同时,派出两支救援小分队赶赴灾区,并分别于7月22日晚和23日中午抵达,着手组建定西地震妇女儿童服务工作站,配合当地有关部门开展相关救援工作。
     
    7月25日
    “母亲健康快车”中国建设银行捐赠发车仪式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中国建设银行此次捐赠53辆健康快车,分别发往云南、贵州、广西、西藏等四个省区,为当地的妇女健康检查、疾病救治、孕产妇卫生保健提供服务。
     
    8月15日
    由妇基会主办,中国北京书画院、中央数字频道——收藏天下《艺术观察》栏目协办的同一个心愿——首届“母亲水窖”公益笔会在北京好苑建国酒店举行。
     
    8月15日
       “守护童年”大型公益行动筹备工作研讨会在京召开。全国妇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中科院心理所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以及近30家公益组织和媒体单位的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8月19日
    由妇基会、完美(中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马来西亚、新加坡华人及台湾同胞等爱心人士共同参与的“母亲水窖”大型公益回访活动在甘肃省永登县龙泉寺镇长涝池村揭开序幕。
     
    8月23日
    8月份以来,我国东北大部及广东省大部分地区发生洪涝灾害,妇基会紧急启动“洪灾救援行动”,及时筹措救灾资金,将中国农业银行捐赠的140万元作为首批救援资金,其中50万元用于购置5000个“母亲贴心包”运往广东,90万元用于购置3000个“母亲贴心包”和3000个“母亲暖心包”分别运往东北三省。
     
    8月28日
    20辆由中国建设银行捐赠的“母亲健康快车”从贵阳市驶出,奔赴贵州19个县级妇幼保健院,为妇女儿童送去健康。
     
    9月2日
    由LG化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捐赠,妇基会组织实施的“LG化学·爱心卫生间”项目在河北省衡水市故城县故城镇中心小学顺利竣工。
     
    9月3日
    为进一步推动形成有利于儿童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促进儿童健康成长,由全国妇联主办,中国妇基会联合百家公益组织联合发起,人民日报等媒体和企业单位支持的“守护童年”公益行动在京启动。
     
    9月4日
    妇基会“母亲健康快车”项目十周年系列活动在四川广元市利州广场举行。
     
    9月10日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PICC)捐赠“母亲健康快车”发车仪式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举行。中国人保为新疆捐赠价值240万元的20辆“母亲健康快车”,惠及伊犁州、阿勒泰地区、昌吉州、哈密地区、巴州、喀什地区、和田地区7个地州(市)的20个县(市)。
     
    9月11日—13日
    妇基会和腾讯公益在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左旗共同发起“网慰母亲·母亲邮包送达关爱”腾讯网友西部行活动。
     
    9月16日
    四川省凉山州雷波县中田乡中心校“母亲水窖·校园安全饮水计划”项目落成。由捐赠人代表、新浪微公益观察员等组成的考察小组进行了实地探访。 
     
    9月16—17日
        “方正健康发展基金‘两癌’(乳腺癌、宫颈癌)防治骨干医生培训班”在北京举行。
     
    9月17日
    中国农业银行“母亲邮包”捐赠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农业银行此次向妇基会捐赠1094.38万元。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了捐赠仪式。
     
    9月21日—23日
    妇基会参加在深圳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分别在救灾救助和企业社会责任与基金会展区设置展位,展示了多年来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妇女取得的丰硕成果。
     
    10月10日
    由妇基会主办的“中国女性宫颈健康促进计划”启动式暨“贝壳行动”首场健康大课堂在京启动。
     
    10月23日
    妇基会抗震救灾“母亲健康快车”发车仪式在四川雅安举行。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上海家化联合股份有限公司、国家跳水队分别捐赠的15辆健康快车满载社会各界的期望发往雅安地震受灾县市。
     
    10月28日
    “守护童年”联盟救助机构工作能力提升第一期培训班在北京举行,中科院心理研究所教授龙迪、博源拓智公益咨询机构资深培训师南方、北京理工大学司法研究所郑晓静等三位专家学者从心理、法律等不同方面为来自全国各地儿童救助机构的负责人或项目执行人员近200人做了培训。
     
    11月15日
    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向妇基会再次捐献200万元,用于继续支持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所发起的“母亲创业循环金”项目。
     
    11月20日
    妇基会、北京理工大学司法研究所“大案法援”团队联合北京、上海、广州、西安、郑州、南昌、合肥、长春、鄂尔多斯、四川射洪县、陕西镇巴县等各地的高校、律所、法院、街道、妇联共同开展了“守护童年·法卫安全”——国际儿童日十城联动宣传普法活动,在活动现场开展了宣传咨询,发放宣传资料近两万份,开展了“守护童年”志愿者招募,邀请民众在“守护童年·拒绝伤害”承诺书上签名。
     
    11月24日
    妇基会、北京红枫妇女心理咨询服务中心联合联想志愿者协会、绿洲户外俱乐部和北京爱盟网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北京平谷国际徒步大道举行了“爱行走——守护童年公益徒步走”活动。
     
    11月30日
    由妇基会主办,宝洁品牌——金霸王电池联合宝宝树、麦田计划等24家公益组织及媒体机构共同发起的“玩具再分享”公益活动新闻发布会在中国儿童中心举行。

    12月
    中国“微笑行动”发起人韩凯荣获省委省政府“浙江省全面建设小康十大贡献人物”荣誉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