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历史足迹

历史足迹

分享本页到:

  • 2010年度

    1月27日
    “宝洁母亲创业循环项目”黑龙江省启动仪式在黑龙江省望奎县举行,宝洁公司共捐赠42.94万元,为有创业意愿和创业能力的城乡贫困妇女提供小额扶贫贷款。
     
    3月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等中央领导同志分别为“母亲水窖”公益项目作出重要批示。
     
    3月15日   
    丹枫控股有限公司向“蓝天爱心基金”捐赠30万元,用于在全国机场及火车站设立多媒体爱心募捐箱。
     
    3月22日  
        “世界水日 关爱生命‘母亲水窖·润泽十年 ’宣传倡导活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出席并讲话。蒋雯丽、徐帆、汤灿、萨日娜、苏有朋、叶世荣、黄渤、王珞丹、李玉刚、于娜10名演艺界人士被聘为“母亲水窖”公益大使。中国光大银行、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百事基金会等23家爱心单位现场捐款2000多万元人民币。
     
    3月22日
    以“关注妇女健康、提高服务水平”为主题的“母亲安馨工程”在人民大会堂正式启动。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捐助500万元,为全国24个省区市的600个贫困地区乡村配备妇科急救医疗箱,对1000名基层医生进行专业培训,以提高项目实施地区医疗机构及医务人员服务妇女健康的能力和水平。
     
    3月25日    
        妇基会联合山西省妇联和吕梁市委、市政府在山西省文水县刘胡兰纪念广场举办山西省“母亲健康快车”发车仪式,向山西省捐赠36辆“母亲健康快车”。
     
    4月5日     
    由著名词作者王平久作词、严艺丹谱曲、成龙演唱的“母亲水窖”主题歌曲《饮水思源》发布会在京举行。  
     
    4月8日
    完美公司在广东省中山市兴中体育馆举行“春天的问候”慈善晚会,向妇基会捐赠500万元,设立“完美关爱基金”,支持妇基会抗击西南特大干旱工作。
     
    4月14日
    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两次地震,最高震级7.1级,地震震中位于县城附近。灾情发生后,妇基会迅速启动紧急救援工作,动员社会力量全力参与灾后重建,共接收社会捐赠721.63万元,其中资金418.21万元,物资303.42万元。
     
    4月25日  
    “母亲绿色工程基金”在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库伦旗启动,募集社会捐款130多万元,植树造林8000亩共80万棵。
      
    5月7日    
        妇基会召开“联想首都英模暨见义勇为人士专项基金”座谈会,联想控股有限公司、北京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北京市政法系统、民政系统的负责同志参会。会议就基金管委会的组成、基金管理办法(草案)和召开基金捐赠发放仪式等事项进行了讨论。
     
    5月12日   
    水利部农水司联合妇基会在北京召开“加快母亲水窖·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座谈会”。甘肃、宁夏、陕西、四川、云南、广西6个试点省(区)、县妇联及水利局的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
     
    5月20日    
    为弘扬母爱精神、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美德,妇基会联合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人民政府在“漂母”故乡淮阴共同举办“中国杰出母亲淮阴行暨中国淮阴·东方母爱文化节”。
     
    5月31日    
    妇基会与北京道亨兴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日新汪唯基金”在北京正式启动,北京道亨兴业发展有限公司首批捐赠100万元,计划3年内捐资300万元,支持农民工子弟学校。
    (2010年5月,基金发起人汪唯因突发疾病去世,该项目首批资金执行结束后终止。)
     
    6月2日     
        由妇基会主办的“2010中国女性公益慈善论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论坛围绕当前公益文化视角下两性平等、女性慈善公益事业的发展趋势和基本规律、慈善公益事业对当代女性的影响、女性社会组织在公益慈善事业中的作用、企业的社会责任与女性的权益保护与发展等内容进行了研讨。
     
    6月22日     
        韩国亚利朗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向妇基会捐赠总价值233万余元的亚利朗健康产品以及26万余元善款,用于支持妇基会开展的女性健康类公益项目。
     
    6月22日  
    慧贤慈善基金有限公司捐赠20万元,设立“纪惠/慧贤腾飞计划”奖学金,资助就读于理工科高等院校的品学兼优但家境贫寒的女大学生完成学业。
     
    6月22日
    第二届读者杯感恩母亲爱心公益短信征集活动颁奖仪式在新浪网举行,活动期间共收到来自全国61350名中国移动手机用户发来的捐赠短信,其中祝福语32810条,近2000条祝福语短信入围。
     
    6月24日  
    “母亲健康快车·手拉手护平安工程”云南省曲靖市预防子宫颈癌筛查公益活动正式启动,6月26日至30日在云南省曲靖市麒麟区、沾益县等18个乡镇街道72个村进行了宫颈癌筛查和HPV感染检测。
     
    6月25日
         妇基会2012年母亲创业循环项目评标会在京举行。评标会上,专家和捐赠方代表分别对参与此次项目招标工作的9个省区的23个申请项目进行了讨论和评议,最终确定3省区的8个项目作为此次中标项目。
     
    7月2日    
        由亚洲防盲基金会、丹麦绫致时装集团向四川广元市妇联捐赠价值226.3万港元的流动眼科手术车正式移交广元市妇联。
     
    7月11日  
        “母亲水窖”形象小使者、童星豆豆在深圳推出了中国首张少儿公益原创歌曲专辑《饮水思源》,专辑将以“认购专辑,捐建水窖”的方式为“母亲水窖”募集善款。
     
    7月16日   
        第五届理事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听取、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201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思路》。到会理事、监事对做好2010年下半年和今后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7月27日   
        中视翰林国际影视文化公司捐款100万元,与妇基会、中国妇女外文期刊社共同发起设立“中国妇女影视文化发展基金”。谢芳、杨淑英、张金玲等16人被聘请为“中国妇女影视文化发展基金”艺术顾问。
     
    8月2日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3周年,由全国妇联主办、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承办、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等单位支持的文艺晚会《军嫂颂》在北京解放军歌剧院上演。
     
    8月7日   
        以“润泽心灵·唱响公益”为主题的“母亲水窖”公益歌曲《天问》、《最后一滴水》首发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天问》、《最后一滴水》分别由著名歌手韩磊、谭晶演唱。
     
    8月16日 
        “母亲水窖”形象小使者豆豆启动“饮水思源全国公益行”,将北京定为全国公益之行首发站。著名歌唱表演艺术家王昆被授予“母亲水窖”终身荣誉形象大使称号。
     
    8月20日 
        全国妇联“贫困母亲两癌救助”项目启动暨“方正健康发展基金”捐赠仪式在北京举行,妇基会与北大方正集团签署捐赠协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出席并讲话。根据协议,北大方正集团将在5年内捐赠2500万元,每年捐赠500万元。
     
    8月26日   
        妇基会在上海召开项目培训会议,30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妇联负责同志及项目负责人参加培训。北师大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应邀在培训班上作讲座;各项目部门负责同志结合各主要项目实施情况,对项目实施工作进行了点评,进一步提出了实施项目的要求。
     
    9月1日      
        为帮助舟曲泥石流灾区孩子实现梦想,妇基会参与了教育部与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的大型公益节目“开学第一课”,共同发起“5元梦想行动”,通过手机短信平台募集善款130万元,用于甘肃舟曲泥石流灾区灾后重建。
     
    9月13日     
    母爱复明扶贫工程“复明20号”流动眼科手术车捐赠暨新疆项目启动仪式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州举行。
     
    9月26日    
        雀氏(福建)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向妇基会捐赠500万元(资金250万元,物资250万元)设立“雀氏母婴关爱基金”。主要用于为贫困地区母婴提供免费“产后42天检查”。项目预计分5年实施,首先在安徽省20家基层医院试点运行,继而向其他各省市推广。
     
    9月27日    
    河南飘安集团与妇基会签署协议,成立“母婴健康爱心救助飘安基金”,承诺5年内累计捐赠1亿元,用于项目救助实施和购买500辆“母亲健康快车”。
    项目于2011年终止执行。
     
    10月18日    
    由妇基会主办,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委、区政府协办的“丹桂飘香·母亲中国”慈善音乐盛典在浙江省金华市举办。
     
     10月20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沃尔玛公司全球总裁麦道克一行。
     
    10月21日    
    妇基会与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签署备忘录,沃尔玛(中国)捐赠100万元设立“沃尔玛妇女发展基金”,支持妇基会“母亲创业循环项目”。
     
    10月28日   
    “华懋慈善爱心行动”启动仪式暨“中国慈善社会和谐”专题研讨会在京举行,华懋慈善基金与妇基会等多家机构签署捐助意向书,该项行动主要资助中国经济欠发达地区的妇幼医疗卫生、饮水环境等事业,开展流动医院援建、母亲水窖等公益项目。
     
    11月2日    
    孟山都基金会捐赠20万美元在妇基会设立的“孟山都中国绿色乡村•吉林项目”正式启动。
     
    11月10日  
    国家烟草专卖局向妇基会捐赠1000万元设立“金叶基金”,用于支持“母亲水窖”、“母亲健康快车”项目。
     
    11月18日   
    “母亲创业循环”项目荣获上海美国商会企业社会责任大会合作项目奖。
     
    11月30日 
    “厦顺铝箔慈善基金”启动仪式在福建举行,并发放母亲创业循环款100万元。
     
    12月5日 
    由妇基会主办的“联想首都英模暨见义勇为人士专项基金”新增资金捐赠及发放仪式在北京首都大酒店举行。至此,联想承诺捐赠给“首都英模暨见义勇为人士专项基金”累计金额将达到1400万元。
     
    12月17日
    全国妇联“母亲水窖”十年表彰大会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出席大会并讲话。大会隆重表彰了十年来为“母亲水窖”等公益项目做出重要贡献的单位和个人。
     
    12月17日
    “母亲水窖”项目实施十周年之际,由妇基会联合新闻媒体开展的“母亲水窖”十年感动人物揭晓, 陈慕华、倪萍、盛湘繁、克莱尔、次仁措姆、胡瑞连、雷声、刘乾坤、解喆惠、张丽荣和韩志潭夫妇被推选为“母亲水窖”十年十大感动人物。郭友、梁崇明、冯广志、何俊昌、李琦、李明放、沈奉真、和碧霞、顾德明、莎茹丽10名同志获“母亲水窖”十年感动人物提名。
     
    12月17日 
    由妇基会主办的“母亲中国”大型慈善音乐盛典在国家体育馆倾情上演,1.2万余人观看了演出。陈至立、张梅颖、何鲁丽、顾秀莲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出席。
     
    12月23日     
    黄晴宜理事长带队,甄砚副主席、秦国英秘书长一行赴港参加“2010华商慈善(香港)论坛暨华懋慈善捐赠仪式”,接受华懋慈善基金意向捐赠。
     
    12月28日
    第五届理事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听取和审议了《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2010年工作情况、财务情况暨2011年主要工作安排的报告》。审议并原则同意《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五年发展规划(2011-2015)草案》。
     
    12月30日    
    安莉芳集团向妇基会捐赠价值350余万元的爱心物资,用于帮助四川、青海、海南、江西、吉林、上海等地的23000余名灾后妈妈及贫困女性重新构筑美丽生活的梦想。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